科學家 研發「隱形斗篷」:將「人造材料」完全隱形

科學家研發的 人造材料,這個材料能達到透明、甚至完全看不見,就像是 哈利波特的「隱形斗篷」。

這種發明基本上都是在操縱光,雖然是這樣子講,但是這篇寫的內容,基本上一半以上是看不太懂的,純粹就感興趣紀錄一下。

科學家 研發「隱形斗篷」:將「人造材料」完全隱形

羅斯托克大學的科學家 與 維也納科技大學的合作,可以依照需求,製作可以隱形的人造材料

下述摘錄自此篇:哈利波特「隱形斗篷」要來了!科學家研發將人造材料完全隱形

  • 隱形用在間諜和軍事的用途廣泛,但還有更多的應用,並因為這樣巨大的實用性,科學家和工程師一直在積極研究,並取得相當大的進步,使用三氧化鉬、超材料、超螢幕、介電常數來製作隱形斗篷,而這一切都是以正確的方式操縱光,還可以顯著增強感測器、電信、加密和許多其他技術。
  • 羅斯托克大學的一組科學家成功地開發一種全新的方法來設計人造材料,可透過精準調整發射光通訊,而不會有任何失真,並與維也納科技大學的合作夥伴密切合作,能在千米長的光纖網路中,重建和觀察光訊號與新開發活性材料的微觀相互作用。
    1. 當光在不均勻的介質中傳播就會發生散射,這種效應迅速將緊湊的定向光束轉變為漫射光,就像夏天的雲和秋天的霧,其中材料的微觀密度分布決定散射的細節,而誘導透明 的基本思想則是利用鮮為人知的光學特性為光束掃清路徑。
    2. 第二個屬性是在光子學領域,以神秘的「非厄米特」為名,描述能量的流動,或者描述光的放大和衰減,尤其是吸收光束衰減,似乎對改善訊號傳輸的任務,產生極大的反作用,儘管如此,「非厄米特」效應已成為現代光學的一個關鍵重點。
  • 這項工作中提出的發現,代表非厄米光子學基礎研究的突破,並為敏感光學系統的主動微調提供新方法,例如用在醫療用途的感測器,或是其他潛在應用,包括光學加密和安全數據傳輸,以及具有定制特性的多功能人造材料的合成。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