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轉蛋法」注意事項

遊戲如果有使用到「錢」,然後用這筆錢去做類似抽籤的事情,都會需要揭露中獎機率,而且要以「數字百分比(%)」方式呈現~

線上遊戲「轉蛋法」注意事項

最近聽到的新法規,被稱為「扭蛋法」、「轉蛋法」

看來應該是公共政策平台提出推動的:台灣線上遊戲轉蛋法推動- 提點子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

行政院消保會通過這個法規,這個重點是「不管是 直接 或間接、部分 或 全部付費 購買的 機會中獎商品 或 活動 通通都要揭露中獎機率。

簡單說,就是使用者有花到錢的抽獎,都需要揭露中獎機率~

新聞內容可見:

  •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在去年七月審議通過經濟部研擬之「網路連線遊戲服務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應記載事項第 6 點修正草案,增訂揭露機會中獎商品或活動的機率相關規範,也就是大家俗稱的轉蛋法,全文修正案於今年 1 月 1 日生效。違者最高開罰 50 萬元罰鍰。
  • 本次修法重點包含三大部分:
    1. 要求遊戲業者應在官網首頁、遊戲登入頁面或購買頁面及遊戲套件包裝上揭露中獎機率。
    2. 明定中獎機率的定義:遊戲內消費者付費後,取得機會中獎商品,或另完成活動設定條件始能獲得獎項的機率。
    3. 不論是直接或間接、部分或全部付費購買之機會中獎商品或活動通通都要揭露中獎機率。不能以用很高、很低這樣的字眼,而是需直接以「數字百分比(%)」方式呈現。
  • 只要涉及付費購買,不論機會中獎商品或活動的形式如何轉換、轉換次數,皆應公布中獎機率

以上摘錄自下述:

至於怎麼驗證,這邊有工具可以參考(因為這個機率很難驗證,這個看來是搜集多人經驗來推算):第三方機率驗證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線上遊戲「轉蛋法」注意事項〉中有 2 則留言

  1. 剛試了一下第三方機率驗證網址是有效的但是server好像掛了,我不知道消保會這個想法是不是真的可以執行,還記得之前橘子告網紅的新聞.我現在玩的網遊有提供詳細的機率,卡也給的很大方.要課金的話反而不是卡牌,是升級卡牌的材料.遊戲商也是很聰明的.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