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研發個人資料儲存技術

這項技術看起來相當不錯, 加上 3G 的流行...

不知道有沒有台灣版的可以用~~

轉載自: 新創公司研發個人資料儲存技術
CNET新聞專區:Michael Kanellos  21/07/2005

EverNote推出一種適用任何格式的個人資料庫,讓使用者可以保存、搜尋到不想遺失的資料。

使用者可以把PowerPoint簡報檔、Tablet PC中的手寫紀錄、照片、密碼、電子郵件與網頁存放到EverNote資料庫中,然後系統會將資料自動同步複製到手機、PC或任何你私人網路的裝置上。

未來如果使用者想搜尋物件,該資料庫即可拉出所有包含該物件的文件,無論格式為何。EverNote執行長Stepan Pachikov用「蓋茲(Gates)」為關鍵字輸入手機查詢,就找出包括手寫筆記、幾張照片、一些電子郵件與幾條網頁連結URL等資料。使用者還可以放入語音檔,不過目前還無法搜尋到就是了。

「這個資料庫適用於任何你不想忘記的資料,」Pachikov在史丹佛大學AlwaysOn會議中接受訪問時說道。「保持鮮明的記憶是人們夢寐以求的。」

這家位於加州Sunnyvale的公司是參與大會「隨時存取個人資料(Your Data Anytime)」類別的新創公司之一。這些公司皆致力於研發可讓消費者透過任何裝置存取到個人檔案的技術。例如Orb Networks的應用可讓使用者用手機存取到儲存於遠端電腦上的照片、動態影片或音樂。

一些創投業者對這些公司能否成功抱持質疑,因為大部份連一個吸引消費者的基本版軟體都還沒有。不過,他們的點子的確已獲得青睞並且也有不少公司投入資金。

EverNote和其他公司不同之處在於它不是遠端存取資料。資料庫中的資訊在同步過程中已被自動複製到個人裝置上,而這些資料會被改成適合該裝置的大小。例如一個5MB的照片會轉成53K的格式存在手機上。

不過EverNote的資料庫的設計只適合存放個人最珍視的文件。使用者無法存放每一樣東西:只能存放他們真正想保留的資料。Pachikov曾是蘇聯的超級電腦科學家,1997年將一家公司賣給了Silicon Graphics,他的資料庫裏只有1,061個物件。而Orb與其他服務則可讓使用者連到整個硬碟或一部電視劇。

目前已有近15萬人從EverNote下載應用程式,消費者也可以購買付費版本。

未來該公司希望能和行動電信公司合作推廣這項技術。行動電話業者目前正致力於強化手機的技術能力。Pachikov聲稱,EverNote可讓手機相機發揮出消費性應用以外的功能。他在大會上就拍下參加者與名牌的照片留作記錄。這些照片會自動加上時間及地點戳章。

「手機好比手持式掃瞄機,」他說,「我希望它能變成萬能的紀錄工具。」(鍾翠玲)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