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域名稱 com,net,co.cc 搜尋、跨國追捕等新聞整理 - 2011

最近 網域名稱(DNS、Domain name) 相關的新聞很多, 有幾篇蠻令人震驚的新聞, 在此先做個紀錄.

開放頂級 Domain 的新聞整理: ICANN 允許以品牌名稱當做 Top-Level Domains (DNS)

關於網域名稱的相關新聞

下面的新聞就比較可怕點:

下述摘錄自: 邪惡美帝:所有 .com 和 .net 網站都可以跨國追捕

  • 美帝終於在他們的反盜版事業上邁出了堅實的一步: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 agency)試圖起訴那些以.com和.net結尾的有侵犯美國公司知識產權行為的網站,不管那些網站的服務器本身是不是在美國境內、托管於美國公司。
  • 此外,移民和海關執法局還表示,追查的不僅僅是把侵權物直接放在服務器上的站點,也包括那些僅僅是給出了侵權物鏈接的網站……

註: 百度文庫-文檔分享平台 看起來需要擔心一下?

下述摘錄自: 由於垃圾站太多,Google 搜索完全清除了所有 .co.cc 網站索引

  • 我們曾經經歷過因為某個免費主機站下有太多垃圾站,Google直接不予索引整個該主機下所有功能變數名稱的事情,現在Google玩出更狠的招數了:Matt Cutts號稱由於co.cc這個功能變數名稱下的垃圾站太多,Google決定直接不予索引任何改功能變數名稱下的網站。所以你現在在Google搜索不到任何.co.cc的網站
  • Google的JohnMu解釋說:
  • 我以前就說過,如果我們發現一個免費主機上有太多的低質量的垃圾站或釣魚站,我們有權不索引改主機下所有的網站。
  •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網站符合站長守則,那麼我建議你提交信息讓我們知道。如果你的網站使用了.co.cc這種被垃圾站廣為使用的功能變數名稱,那麼你應該想辦法解決(指換功能變數名稱吧)。

註: 感謝 Far 修正: .co.cc 是連在一起的.

相關文章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關於網域名稱 com,net,co.cc 搜尋、跨國追捕等新聞整理 - 2011〉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