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 的 災害示警 查詢地圖服務

近日大雨特報, 看到有淹水警告的新聞, 於是想查看看台灣有哪些地方還有淹水, 盡量避免過去.

Google Map 的 災害示警 查詢地圖服務

原來 Google Map 有災害警示的地圖查詢功能, 已經會將 水利署氣象局 的災害示警訊息 結合上來.

地圖上顯示的警戒分級(關於淹水的部份), 下述說明取自 水利署:

  • 淹水警戒分級定義
    1. 一級警戒:發布淹水警戒之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經開始積淹水。
    2. 二級警戒:發布淹水警戒之鄉(鎮、市、區)如持續降雨,其轄內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三小時內開始積淹水。
  • 河川警戒水位分級定義 (看圖比較清楚: 河川警戒應注意事項)
    1. 一級警戒水位:河川水位預計未來2小時到達計畫洪水位(或堤頂)時之水位。
    2. 二級警戒水位:河川水位預計未來5小時到達計畫洪水位(或堤頂)時之水位。
    3. 三級警戒水位:河川水位預計未來2小時到達高灘地之水位。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