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驟辨認 紅酒 的真假

現在化學當道,紅酒可以是 果汁 + 酒精 + 香精等等來調成,連紅酒都有假的,到底還有什麼是真的?

先寫整理完的結論(我自己可以記得 + 辨認的記憶法)

  • 酒色:外圈到內圈,顏色應該由淺到深(外面顏色要比較深,要有顏色層次(不是混濁))
  • 酒香、味:要有果香味(不是口香糖、糖果的香料味),而且要喝得到此香氣的味道(喝不到代表可能加香精)

四步驟辨認 紅酒 的真假

雖然專家教導的四個步驟,但是這四個步驟對平常喝不多的來說,我覺得難度還是頗高。

我喝的是真紅酒 還是假紅酒 4步驟照過來」,下述摘錄自此篇:

葡萄酒專欄作家劉善農教授4步驟,讓你安心品酒。

  1. 看酒色:酒倒入杯後,傾斜酒杯觀察酒色,從外圈到內圍,酒色應由淺到深,從紫色、紅色到黑色,劣酒會比較扁平沒有層次,甚至混濁。
  2. 聞酒香:正常應有果香,劣酒則有口香糖、糖果等人工香料味。
  3. 品酒味:喝不到聞到的香氣,例如聞到草莓味卻無草莓口感,就可能添加草莓香精,以及甜味喝起來讓喉嚨有黏膩感。
  4. 酒入喉之後,口中會感覺到香氣和喉韻,跟聞到的香氣是不謀而合的。

假紅酒的相關新聞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