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滿:宜蘭五個小學生拍出來的紀錄影片

宜蘭自從雪隧開通後,交通便利、觀光人口也變多,帶動一些很神奇的現象,農田不種稻米,變成種房子了...

這部紀錄片除了紀錄外,更特別的地方是,這是由五位小學生拍出來的,相信老師帶領的也是很辛苦,有空花半個小時來看看這部影片吧!準備拍第二部了~

田.滿:宜蘭五個小學生拍出來的紀錄片

此篇文章紀錄的是這五位小學生跟老師怎麼一起來拍出這個影片:超「瘋
狂」作業,5個小學生拍出這樣的紀錄片
,下述摘錄自此篇:

如果小孩的學校老師出了一個拍片的專題作業,一做就是兩個月,而且常常凌晨四點就得把小孩挖起來,送去校門口集合,主題還是硬梆梆、連大人也不見得能懂的「農地農用」政策,身為家長你會支持小孩去做嗎?

影片:【田.滿】

下述摘錄自此影片的簡介:

  • 從2000年農發條例修正後,「種農舍」從每年8件的速度急速上升到每年上千件。至2015年5月,全台已足足多蓋3萬2165間農舍,其中宜蘭最多,多了7578間。宜蘭平均每年以700棟的「種植」速度增長。自從雪隧開通以來,交通便利、觀光流動人口變多了,帶動地方的繁榮,吸引更多人來宜蘭定居或置產,昔日綠油油的農田也一塊塊的減少,奇怪的是,農田不種稻了,改種『房子』。
  • 在這個現況之下,有一群人默默的為這塊土地發聲,也許之前的家鄉風景,回不去了,但未來我們可以繼續努力。在社會的各個角落有這麼多人一起守護宜蘭心價值,在保護環境與土地開發之間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
  • 「田」這個字很特別,它的主要成份是土壤,而一群人手牽著手在這片土地上生活、耕作、自給自足,就形成了田。不論是綠油油的稻海或黃澄澄的稻穗,各式各樣的鳥類、昆蟲以及人選擇棲息在這裡,這就是一幅最美麗、最幸福的畫面!
  • 12歲的我們,能力不大,還有一段漫長人生要走,我們希望透過影像記錄、深入農家訪談、田野調查,用鏡頭訴說屬於我們的觀點。有沒有得獎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我們堅持初衷。站在蘭陽平原這片土地上,田/填滿未來,讓幸福圓滿。

第二部的預告片:田滿2:重生(前導預告)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