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伏式」 CPR 的急救方式

一般傳統的CPR,都是讓患者躺平,雙手伸直,先做30下的胸部按壓,外加2次人工呼吸,這個在當兵時都有學到,但是真的遇到狀況,是否能記得或是太緊張怕做錯,就要看當時的情況了~

  • 先講「趴伏式」作法(這是我自己看影片後的理解):讓患者反過來趴著,然後雙手一樣伸直,直接由背部心臟的位置,一直持續按壓即可,不需要人工呼吸。

趴著做 CPR 的急救方式

台灣心臟權威「魏崢」發明出安全又簡單的方式,看完真的就馬上學會,而且不會忘記或做錯。

註:此方法目前醫學上還是持保留態度,不確定是否可行。不過我自己是傾向先學著,真的有需要用時,至少前面不會用/不敢用,用這招也比站著發呆好吧?

趴著做CPR?名醫魏崢自創「趴伏式」急救

下述摘錄自上述影片說明:

一般傳統的CPR,都是讓患者躺平,先做30下的胸部按壓,外加2次人工呼吸,但現在醫界出現不同看法。國內心臟外科權威醫師魏崢,認為傳統CPR常壓過頭,造成患者肋骨骨折,加上一般民眾不願做人工呼吸,急救效果很有限。因此他自創「趴伏式」CPR,讓患者趴著,從背後對心臟進行施壓,不需口對口,這個姿勢就可暢通呼吸道。但因趴伏式文獻不夠多,醫界普遍持保守態度。

魏崢是台灣的心臟權威,這方法比CPR簡單且安全,真的需要廣傳

104名人講座 魏崢「一顆心可以用多久」10分鐘精華版

2014.08.30中天的夢想驛站/台灣換心權威 振興魏崢存活率最高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