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11號 即時操作的照片、影片

阿波羅11號 (Apollo 11) 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阿波羅計劃中,人類第一次登月任務(1969年7月20日)。

  • 歷時:8天13小時18分35秒
  • 繞行月球:30周
  • 在月表停留:21小時36分20秒

阿波羅11號 即時操作的照片、影片

這個網站把當時的對話、影片、照片等等,做得很像是自己在 NASA 總部一樣,從開始、生空到月球等等,上面有時間軸可以拉,左邊有影片,右邊有照片可以看,有興趣可以玩玩看~

不過,在玩網站前,此篇 Wiki 建議可以先看看,主要可以看此篇的幾個時間點,可以快轉.. XD

下述摘錄自此篇:阿波羅11號

  • 阿波羅11號(英語:Apollo 11)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阿波羅計劃中的第五次載人任務,是人類第一次登月任務,歷時8天13小時18分35秒,繞行月球30周,在月表停留21小時36分20秒。三位執行此任務的宇航員分別為指令長尼爾·阿姆斯特朗、指令艙駕駛員邁克爾·科林斯與登月艙駕駛員巴茲·奧爾德林。1969年7月20日,阿姆斯特朗與奧爾德林成為了首次踏上月球的人類,而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一事更進一步成為紀錄片和廣告常見之歷史事件。
  • 裝載著阿波羅11號的土星5號火箭於當地時間1969年7月16日9時32分(13時32分UTC)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12分鐘後進入地球軌道。環繞地球一圈半後,第三級子火箭點火,航天器開始向月球航行。30分鐘後,指令/服務艙從土星5號分離,在轉向後與登月轉接器中的登月艙連接。此後航天器進入地月轉移軌道,前往月球。
  • 阿波羅11號於7月19日經過月球背面,很快點燃了主火箭並進入了月球軌道。在環繞月球的過程中,三名宇航員在空中辨認出了計劃中的登月點。
  • 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啟動了鷹號的推進器並開始下降。他們很快意識到它“飛過頭”了:他們向月面降落時,表明電腦過載的警報器開始響起。鷹號在下降彈道中多飛了4秒,也就是說登月點會離計劃西面若乾公裡遠。導航計算機出現了若乾次異常的程式警報。在休斯頓的約翰遜太空中心,飛行控制指揮官史蒂夫·貝爾斯(Steve Bales)面臨著一個關鍵的、一剎那間的抉擇——終止登月計劃(這也意味著終止整個飛行計劃,因為飛行器上的燃料僅夠進行一次嘗試),或者命令宇航員按照計劃行動,不要理會登月艙電腦出現的問題。貝爾斯後來承認,他是“憑著直覺”允許阿姆斯特朗嘗試登月的。重新開始註意窗外之後,阿姆斯特朗發現他們正處在一塊岩石和一片硬地之間。計算機失靈導致他們飛過了預選著陸區,而燃料也很快就要耗盡了。此時,阿姆斯特朗選擇了手動控制登月艙。登月艙不斷下降,燃料開始耗盡——登月艙位於月面上空大約9米,所剩燃料僅夠用30秒鐘——阿姆斯特朗在遍佈礫石和隕石坑的月面冷靜地找到一處適合於著陸的地方,並駕駛登月艙穩穩地降落在月球上。準確的登陸時間是1969年7月20日下午4時17分43秒(休斯頓時間)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