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節目說: 味道很「特別」 的含意

原來照 美食節目 報導的去吃, 吃到地雷的主因在於看不懂主持人話語中隱藏的含意.

美食節目說: 味道很「特別」 的含意

簡單說, 味道很「特別」或者形容詞不太一樣的, 都有可能會是雷.

直接講明好吃的, 才會是主持人的心聲~

  • 下述摘錄自此篇: 味道很「特別」 浩角:就是不好吃
    • 浩角翔起坦言:「我們也會吃到不好吃的,但店家在旁,怎能當面吐槽?但又不想說謊,所以會改說『味道很特別』、『這道菜走重口味』、『肉質跟一般比起來鬆軟』,就是不把『好好吃』說出口。」
    • 報導提到曾國城說,即便是阿基師也不一定每道菜都好吃,「有時候是食材準備不夠好,廚藝再好也變不出來」。他說,過去「以和為貴」,每道菜都說好吃,後來知道來賓也想知道建議,開始說實話,不好吃,就用「特別」形容。如果詹姆士、阿基師做的菜不夠味,曾國城也明講:「這好像不夠鬆、那很像有點糊,那這烤熟了嗎?」
    • 另庹宗康節目介紹夜市、地方小吃,難免會踩到地雷,他說:「當我說這東西很『特別』,其實就是不好吃,好吃的,我立刻會用表情和各種好話來形容。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