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鐵放乖乖來期盼行車平安

今年平交道事故比去年多5成以上,台鐵在辦公室牆上掛了5包的乖乖,期盼鐵路行車平安。

臺鐵放乖乖來期盼行車平安

下述摘錄自此篇新聞:台鐵掛5包乖乖 盼鐵路行車平安

今年平交道事故比去年多超過5成。台鐵除加強宣導外,在辦公室掛了5包五香乖乖,盼鐵路行車平安「有乖 」(台語發音)。

話說,怎麼會放"五香乖乖",要放"奶油椰子"的才對阿!

關於乖乖這麼知名的產品,可見維基百科說明:乖乖,下述摘錄自此
篇:

由於該零食產品有「乖乖」名稱,部分台灣資訊業界取其「乖一點」之意,傳說於電腦機房擺放幾包乖乖,故障率就會降低;相反的,如果機房內的乖乖擺放到過期或是食用掉,設備就會突然出狀況。又謂乖乖產品綠色包裝代表「綠燈」,即無需維修黃色包裝代表「黃燈」,即有問題需維修紅色包裝代表「紅燈」,即已損壞。因此機房裡放上幾包綠色包裝的乖乖或是設備貼上乖乖貼紙以求取乖乖保佑,成了部分台灣科技業者的標準作法。

  • 五香乖乖(不附玩具)(黃色包裝)
  • 奶油椰子乖乖(不附玩具)(綠色包裝)
  • 巧克力乖乖(不附玩具)(紅色包裝)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