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 聯手 俄羅斯實驗室 合作研發「3D生物列印雞塊」

現在開始流行製作「植物肉」、「未來肉」,但是口感都很難跟真肉一樣。

怎樣在不殺生又可以做出真肉的口感的食材呢?

  • 註:此次肯德基使用了動物性的材料(細胞)來製造,基本上還是算非素食類,素食還是只能期待「未來肉」的發展~

肯德基 聯手 俄羅斯實驗室 合作研發「3D生物列印雞塊」

肯德基 跟 俄羅斯3D生物列印公司(3D Bioprinting Solutions),想要研發「3D生物列印雞塊」,就是要直接印出真肉。

作法是使用 雞肉細胞、植物原料 製作的人造炸雞,期望能在今年秋天進行最後測試。

3D生物列印主要是醫療領域,透過 生物墨水(bioink) 列印各種身體組織、器官,此次跟肯德基合作,希望藉此來生產食物,只是成本還是蠻高的。

下述摘錄自此篇:肯德基攜手俄國新創,挑戰「原汁原味」3D生物列印炸雞塊...沒有一隻雞>因此喪生!

  • 3D Bioprinting Solutions創辦人尤瑟夫.克蘇阿尼(Yusef Khesuani)表示,3D生物列印技術原先多使用在醫學領域,如今在肉類等食物生產領域也越來越受歡迎,「未來這項技術的發展,會讓3D列印肉類變得更普及,我希望與肯德基合作開發的技術,能夠加速培養肉進到市場上。」
  • 以色列新創Aleph Farms曾聲稱,一磅(約453公克)的漢堡排成本仍高達100美元。
  • 培養肉對環境的影響較輕,已被視為未來的肉類選項之一。根據美國《環境科學與技術》雜誌的研究,培養肉只消耗傳統肉類的一半能源,減少96%的溫室氣體,更可節省99%的土地面積。
  • 投入3D生物列印炸雞塊之餘,2019年8月,肯德基也曾與植物肉公司Beyond Meat合作,推出純素食的「超越炸雞(Beyond Fried Chicken)」產品,這款新炸雞在亞特蘭大試驗推出後廣受好評,不到5個小時就賣個精光。

相關網頁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