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的歷史 與 轉攻「安眠機能」的轉型

養樂多是眾所皆知的產品,市面上也很多仿造的產品,常常會有以為是養樂多,喝起來卻不是的情況。

競爭激烈的情況,養樂多開發的新產品,可以解決「失眠」問題,意外的爆紅~

不過目前在台灣好像還買不到~~

養樂多的歷史與轉攻「安眠機能」的轉型

養樂多公司是在 1935年創立,最初始目的是為了培養出可以活著通過胃液及膽汁,不至於被消化液消滅,順利到達腸道的超強乳酸菌。

  • 1935年推出養樂多
  • 1999年推出養樂多400
  • 2022年推出養樂多1000

原來日本人睡眠問題這麼嚴重,20歲開始就有失眠問題

  • 每10個日本人當中,就有1個人為失眠困擾
  • 20歲以上的成年人中,超過30%自認有失眠問題
  • 根據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2021年的報告,33個加盟國當中,日本人每天的睡眠時間只有7小時又22分鐘,比世界平均的8小時又28分鐘少了1個小時,是全球睡眠最少的國家

下述摘錄自此篇:不賣腸道健康,養樂多轉攻「安眠機能」?1款爆紅新品,熬了 20年-福澤喬日本深度觀察

  • 創立於1935年的養樂多公司,近來因一款主打「安眠機能」飲品爆紅
    1. 養樂多公司的新品「養樂多1000」,因為有著厚生勞動省認定的舒壓效果,受到市場關注,幾乎成為有錢也買不到的夢幻商品。
    2. 養樂多公司創立於1935年,以保健腸胃的乳酸飲料聞名,如今卻開發出專門針對「失眠」市場的新品。這看似是公司策略轉彎,實則是研發部門專注於同一目標的成果。
    3. 因乳酸飲料市場競爭激烈,養樂多公司一直致力於將更多乳酸菌送進腸道。20多年前,即推出每單位菌數較多的「養樂多400」,如今爆紅的「養樂多1000」,也是在同一目標下的產物。
  • 每毫升含10億乳酸菌!養樂多1000爆紅
    • 養樂多1000是全系列商品中,乳酸菌密度最高的商品,每1ml單位含10億個乳酸菌,所以1瓶100ml的養樂多1000,就有1千億個乳酸菌含量。
  • 養樂多的歷史
    1. 1930年,他培養出可以活著通過胃液及膽汁,不至於被消化液消滅,順利到達腸道的超強乳酸菌,他把這種乳酸菌稱為「乳酸菌代田株」。1935年,代田稔將這些乳酸菌製作 成便宜又好喝的乳酸飲料,使用當時剛興起的「優格」發音,登記了商品名稱「養樂多Yakult」。隨後幾十年,養樂多陸續開發出各式乳酸飲料,目前共有9條產品線,每天出貨量約783萬瓶。
    2. 面對競爭激烈的市場,養樂多公司的研究員,開始嘗試將更多的乳酸菌代田株送進腸道內,以擺脫其他競品的追趕。1999年開發出擁有更多菌數的養樂多400。養樂多開發部的渡邊治表示,在養樂多400開發出來之後,公司就一直朝著100億乳酸菌的目標前進。
    3. 渡邊治帶著開發團隊研究,發現養樂多1000的高密度乳酸菌,在神經舒緩方面有臨床認證。當精神壓力獲得舒緩,晚上就能夠睡個好覺。這使得養樂多意外的從健胃整腸,切 入失眠市場。這也讓養樂多主要的消費族群,從成長期的小朋友,意外拓展到了30~50歲的上班族。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