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 屬於「加工調理食品」不是肉

一般賣場買的培根買來煎,不需要放油,馬上可以煎出非常多的油,只是不知道算好油還是壞油~

培根 屬於「加工調理食品」不是肉

此篇新聞將培根歸類是歸的蠻可怕的,直接把 培根 歸到「加工調理食品」,盡量少吃~

不過此篇有自己製作的版本的做法:超簡單!手工自製培根教學,天然、無添加,你也可以自己做!

這個是我隨意找外面培根的內容物:

培根 內容物名稱(成分):豬肉、水、糖、鹽、大豆蛋白、糊精、結著劑(多磷酸鈉)、調味劑(味精、胺基乙酸、DL-胺基丙酸、琥珀酸二鈉、5’-次黃嘌呤核磷酸二鈉、5’-鳥>嘌呤核磷酸二鈉)、品質改良劑(檸檬酸、碳酸鈉、醋酸鈉)、豬血漿蛋白(豬血漿蛋白、小麥蛋白、大豆蛋白、馬鈴薯澱粉)、抗氧化劑(異抗壞血酸鈉)、煙燻香料、保色劑(亞硝酸鈉、碳酸鉀、食用紅色6號色素、食用紅色7號色素)、醬油粉(釀造醬油、麥芽糊精、鹽、焦糖色素、5’-次黃嘌呤核磷酸二鈉、5’-鳥嘌呤核磷酸二鈉、大豆油、琥珀酸二鈉、DL-胺基丙酸)、荳蔻粉。

看到成分確實就會想盡量跳過了~

下述摘錄自此篇:培根不是肉!營養師「成份揭密」 網嚇壞:不敢再吃了

  • 培根其實「不是肉而是加工食品」,攝取過多恐增加癌症與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
  • 高敏敏提到「培根不是肉更不是優質蛋白質,培根的脂肪組成堪比油脂,因此被歸類為加工調理食品」。
  • 培根其含鈉量高
  • 根據哈佛大學統計數據顯示,加工肉品 (包括由白肉為原料的加工肉品) 的健康風險高於紅肉,這是因為加工肉品含有高量的脂肪、鹽分,煙燻的過程都會增加亞硝酸鹽等致癌物質,甚至添加硝這種致癌物質,每天攝食燻製類加工肉品最好不要超過20公克,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

作者: Tsung

對新奇的事物都很有興趣, 喜歡簡單的東西, 過簡單的生活.

在〈培根 屬於「加工調理食品」不是肉〉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